郑州31·103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18日 17:07 已有7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31·103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

郑州31·103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

2政教处主任刘勇进行校园防欺凌主题教育

政教处主任刘勇进行校园防欺凌主题教育

3在家长会上学校班主任老师告知家长如何配合学校预防校园欺凌

在家长会上学校班主任老师告知家长如何配合学校预防校园欺凌

4学生家长阅读预防校园欺凌告家长书并签字

学生家长阅读《预防校园欺凌告家长书》并签字

5日常公示的校园防欺凌展板

日常展出的校园防欺凌展板

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和谐校园建设,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19年11月13日至16日,郑州31·103中开展了以“防范校园欺凌,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11月13日上午课间操时间,政教处对30个班级召开了一次防欺凌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在集会上,政教处主任刘勇讲话,他的讲话让学生懂得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并教会学生如何正确采取措施防范欺凌保护自己。

除了主题集体宣讲外,11月14日下午第四节课,学校特邀文化路分局警官宋园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宋园园以身边的事例和一些典型的案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在预防校园欺凌方面中学生应具有的安全常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措施,并教育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郑州31·103中注重家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与家庭教育紧密的结合在一起。11月16日学校召开了期中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家长提出建议,希望家长多关注自己的孩子;重视与老师,学校的沟通与联系,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在日常家庭教育中避免粗暴解决问题的方式。为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做好防校园欺凌的工作,起到家长的监护责任,家长会上各位家长认真阅读了《预防校园欺凌告家长书》并签名。

“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健全了学生的人格,进一步净化了学生的心灵,使学生牢固树立起了“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刘桂云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