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赛季全国中学生NSDA辩论赛郑州校际联赛在47中举行

2019年11月18日 17:31 已有64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签名墙aa

2019-2020赛季全国中学生辩论与演讲联赛郑州地区校际联赛在郑州47中举行

参赛选手默契合作_meitu_6

参赛辩手密切配合、讨论辩题。

评委点评(外教)

外教裁判精彩点评并提出意见

获奖cc

来自郑州47中中美班的李罗鑫和魏怡琪获得冠军

为培养学生公开演讲与沟通能力、思维品质、团队精神及英语语言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郑州47中于11月16至17日承办了“2019-2020赛季全国中学生NSDA辩论赛郑州校际联赛”。郑州47中、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等共七所学校的160余名学生一起,在比赛中雄辩滔滔,舌战群雄,尽显当代中学生风采。

本次辩论赛以“公开论坛式辩论”(Public Forum Debate)为比赛辩种,比赛使用的语言为英语。比赛共计两天,赛程分为预选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在15个赛场进行。每组比赛结束,裁判们都会认真点评,给予辩手们最中肯最有效的指导意见。经过两天精彩纷呈、紧张激烈的角逐,辩手们披荆斩棘,凭借顽强的毅力和超常的发挥,最终,来自郑州47中中美剑桥A-Level班的顾恩泽、高赫辰、靳依琳等七名同学顺利挺进32强,洪翊、孙博涵、任怡帆、张一剑同学进入8强,李罗鑫和魏怡琪两位同学在争夺冠军的对抗赛中最终战胜对手,摘得桂冠。

此次校际联赛的组织者是来自郑州47中高三中美A-Level班的刘晨语同学,她曾在“2018—2019NSDA辩论赛郑州校际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此次辩论赛筹备工作,从组织选手、邀请评委到场地安排,她带领的学生团队事无巨细、精心筹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确保了辩论赛的顺利举行。此次辩论赛组织有序高效,得到了辩论赛各参与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与演讲联赛是中国引入的NSDA在中国国内的英语辩论与演讲比赛。NSDA(National Speech and Debate Association)是全美演讲与辩论联赛,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中学演讲与辩论荣誉组织。若拥有NSDA的比赛经历和积分,将会成为以后国内大学自主招生及国外继续求学的加分项。表现优异者将会收到由NSDA中国办公室发出的全国总决赛邀请函,并有机会获得NSDA总部特邀,参加每年在美国举行的NSDA全美总决赛,一展辩才。

NSDA辩论比赛不仅是语言与思维的碰撞,更是一项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开拓国际视野的挑战。作为此次NSDA校际联赛的承办方,郑州47中始终秉承“切问近思,自能发展”的办学理念,在厚文化引领下,注重培养学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关键能力,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为每位学生的成长发展拓宽平台。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 王娟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