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同台比拼,郑州三中青蓝工程结队师徒同上汇报课

2019年11月19日 15:06 已有6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22222

历史组侯志涵老师上汇报课

1111111

侯志涵老师的徒弟魏辰老师上汇报课

33333

学校领导和文科组老师认真听课

444444~1

历史组全体老师认真开展评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教学素质, 11月18日下午,郑州三中在学校录播教室举行青蓝工程结队师徒同上汇报课活动,郑州三中文科教师参加此次观评课活动。

此次活动由郑州三中的历史组侯志涵老师上汇报课《秦末农民起义》和她的徒弟魏辰老师上汇报课《三国鼎立》。两位教师的教学设计紧扣教学目标,课堂组织规范有序,课堂环节环环相扣,教学语言幽默风趣。两位教师精心准备了大量的影音资料,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大胆发言、敢于质疑、交流合作、互帮互助,真正学会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课堂真正的主人。

课后,全体历史组教师进行了评课活动。两位老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并从经验、不足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对本节课做了认真的反思。历史组教师逐一评课,指出这节课的亮点和不足。

最后,郑州三中副校长许东海对两节课进行点评,他表示两位教师的教学都精心准备和设计,都很好地达成了既定的教学目标,都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教学中注重了学生学科素养的培养。希望历史组全体教师向两位教师学习,上好每节课。

图/文: 郑州3中 杨跃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