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来“比武”,郑州106中学教师课堂教学练功比武拉开序幕

2019年11月19日 15:09 已有6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正在上课的教师

正在上课的教师

老师们认真听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并评课

同教研组教师全员听课

同教研组老师全员听课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关键。11月18日,郑州106中学中高级教师“课堂教学练功比武”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高级教师46名,中级教师99人参赛。活动为期三周。

本期中高级练功比武课继续沿用同课异构,要求同级段老师上同一课时内容,发挥各自独创性,做到创新性与时效性兼容。要求每位教师围绕学习目标,侧重问题或任务驱动教学流程,设置思维链条,拓宽多种情境,注重输出效应,使学生思维的参与度、关联度、活跃度、精确度和创新度在课堂上占有一定的比例,每节课增加诊断达成度环节,体现出教学评的一致性。

为保证公开课发挥最大效益和收益,本教研组老师全员听课、研讨、评课并作出书面记录。真正通过老师的创新钻研,让课堂成为学生愿学、会学的乐土,成为学生尽显精彩的舞台。参加比武的每位教师在赛前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老师们表示,力求展现学科特色,在师生的有效互动中,使学生在课堂上能够主动进行知识的输出和创新。

公开课比赛不仅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博采众长的机会,也是学校关注教师专业成长、培养优秀教师的重要平台,更是全体教师进行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探索和改进适合自身教育教学方法的教学盛宴。

本次活动激发了中青年教师的学习热情,大家表示要向中、高级教师学习,不断创新,多听课,汲取好的经验,使自己的课堂更活更新,教学能力不断加强。

图/文: 郑州106中学 文\图:赵路 \陈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