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争做环保小达人 郑师附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

2019年11月19日 15:12 已有63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77

郑师附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

555

学生们自己制作不同垃圾的小卡片

444

小组内先进行讨论

999

垃圾分类知识抢答

333

开始投放垃圾啦

222

老师也来投一投

111

我是环保小达人

“不得了!附小提前进入垃圾分类时代!”“快来看!附小垃圾分类达人手把手教你分垃圾!”

在11月15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上,郑师附小二年级各班提前准备好了手工制作的分类垃圾桶,学生们做了代表不同垃圾的小卡片,进行垃圾分类实战练习,从而为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做好准备。

学校积极落实2017年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全校开设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二年级作为试点,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学习垃圾分类,在垃圾分类中体现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主旨。本期的垃圾分类课程更是从真实生活和需要出发,从郑州当下的发展需要出发,在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转化为学习主题。进行垃圾概念的界定、垃圾产生探究,垃圾分类办法的学习、制作分类垃圾桶、分类实践,通过跨学科知识和经验的融合,形成师生合作开发的、共同设计的、互动实施的真实学习过程。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是二年级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组编写的课程纲要中的一句话。只有将教育和社会生活相结合才能真正发挥教育的作用,附小的“立人教育”办学思想的提出是最好的写照。让郑州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在实践中落地,在市民的学习、实践中深化其巨大的生态效益,带动郑州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图/文: 郑师附小 刘蕾 张利娜 牛效光 赵纪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