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举行“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演讲比赛,让资助成为学生心中一抹希望之光

2019年11月20日 15:56 新闻中心 已有8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738

“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演讲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743

学生精彩演讲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527

同学们认真聆听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511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为获奖选手颁奖。

长期以来我市通过国家助学金、绿色通道等,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11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举行“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演讲比赛决赛,选手们深情地道出了今日接受温暖,明日真情回报的真挚情感。

在演讲比赛决赛上,从我市各县区及局直属学校层层选拔出来的10名中职学校的学生,分别以《感恩如花、温暖绽放》《心怀感恩、化茧成蝶》《国家资助让梦想扬帆起航》等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生活感悟,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在国家资助下成长的经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展现了自己奋发向上、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的精神风貌。虽然每个人的经历不同。但是他们对党、对国家的感激之情却是一样的。他们纷纷表示,正是有了国家的资助才使自己能够更安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才使自己有更强的自信心和面对生活的勇气,以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为祖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聆听了学生们的演讲,并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坚定自己的人生信念,心怀梦想,自立自强,现在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与会领导还为在此次演讲比赛中获奖的学生进行颁奖。

据了解,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目前,我市已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积极参与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并且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仅2018年,全市资助资金发放累计达3.49亿元,惠及学生36.4万人次,有效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教育的权利。

全市各类学校在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实施资助育人工作,通过教育引导,培养学生自信、自强、正直、善良的良好品德,引导他们树立学业有成、回馈社会、报效国家的崇高理想,较好地发挥了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

图/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