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中教师赴卢氏县五里川完全中学送课

2019年11月20日 16:29 已有10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宋辉老师带来的足球操,动感十足_副本

宋辉老师带来的足球操,动感十足。

宋辉老师的体育课,吸引诸多老师来观看_副本

宋辉老师的体育课吸引诸多老师前来观看

于红梅老师的手工吸引着孩子们和老师们的目光_副本

于红梅老师的手工课生动有趣,学生们学习兴致颇浓。

观摩课结束后,老师们畅谈听讲课感受_副本

观摩课结束后,两校老师开展座谈,交流听、讲课感受。

23中袁丽娜老师(左一)参加英语组“同课异构”说课研讨_副本

郑州23中支教老师袁丽娜(左一)参加五里川完中英语组“同课异构”说课研讨。

双方领导和支教送课老师在捐赠仪式上合影_副本

郑州23中向五里川完中捐赠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

为强化优质教育课程资源的辐射作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11月18-19日,郑州23中校长薛莹、副校长王海军及两位送课教师宋辉、于红梅前往卢氏县五里川完全中学,为该校学生送去优质课,并与五里川完全中学的教师进行教学交流。

18日上午,经过5个多小时的旅途奔波,郑州23中领导和教师一行6人到达了五里川完全中学。稍事休息后,宋辉、于红梅分别给五里川完全中学六年级三个班级的学生上了精彩的体育课和手工课。宋辉老师把郑州23中自编自排的足球操带到了五里川完全中学,律动的音乐、新颖的动作、独特的脚法,吸引了五里川完全中学的孩子们。短短的一节课时间,他们在宋辉老师的带领下,把富有青春气息的足球操学习得非常熟练。于红梅老师的手工课教孩子们用轻泥捏十二生肖。于红梅老师先把自己捏的十二生肖作品通过屏幕展示出来,然后教孩子们如何捏出栩栩如生的作品。两位老师挥洒自如,亲切细腻,和学生们共筑快乐和谐的课堂氛围,赢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观摩课后,部分听课教师在五里川完全中学校长赵涛主持下进行了评课研讨交流活动。两位送课教师就自己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教后反思及平时的教学经验与大家进行了真诚的交流,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对两节示范课进行了评议,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反思。赵涛表示,郑州23中的老师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崭新的课堂教学模式,他希望两校老师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教研活动结束后,郑州23中校领导慰问了在五里川完全中学支教的两位老师。校长薛莹希望支教老师克服各种困难,干出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此次送课下乡活动,密切了两校间教学业务的合作,加强了两校教师和学科之间的教研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提高。郑州23中校长薛莹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和提高两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推动城乡教育的融合发展。

图/文: 郑州23中 孙朝歌 张华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