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直属机构联合举行防暴恐演练,筑牢安全屏障

2019年11月20日 16:24 新闻中心 已有7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20152345

郑州市教育局直属机构联合举行防暴恐演练,筑牢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191120152401

二七区保安服务大队负责人现场讲解防暴恐知识

IMG_2416

二七保安服务大队负责人演示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法

IMG_2418

保安队员防暴恐模拟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提高职工处置暴恐事件的能力,普及防暴恐知识,11月20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教育中心管理处联合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市教科所、市幼教发展中心,郑州市教育局结算资助中心,在局机关停车场进行了一场防恐应急演练。

演练前,二七区保安服务大队负责人普及了防暴恐知识,并现场演示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式等。强调防暴恐要物防、技防、人防并重,设施到位,技术支持到位,预案科学,人员培训到位。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冷静应对,保证生命安全,及时报警,单位要及时启动防暴恐预案。

演练以教育局机关大门口发生暴恐事件为模拟场景,“暴徒”手持凶器,突然闯进大门口进行打砸。门卫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门卫启动一键报警装置进行报警,并用对讲机呼叫大厅保安进行支援。迅速赶到大门口的大厅保安和大门口的两位安保人员一起,熟练运用盾牌、钢叉等防恐器械将“暴徒”击倒在地,并用脚叉紧紧插住“暴徒”脚踝,使其不能动弹,待警方到场进行后续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配合默契。

通过开展防暴恐活动,市教育局直属机构职工提高了自防自救和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熟悉了防暴器材的使用,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文: 教育中心管理处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