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郑州七中在河南省定向冠军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11月20日 17:31 已有6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学子在比赛中

3_调整大小

穿越“无人区”后的痕迹

11月13日-18日,第五届河南省科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定向锦标赛暨第九届定向冠军赛在宝丰县开赛,共有来自省内各地市124支代表队的700余名运动员参赛。郑州七中共派出12名博雅少年参赛,在精英组比赛中共斩获3金1铜的优异成绩,4名学生获得国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主办,省社体中心、省学生体育总会、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平顶山市体育局、宝丰县政府等单位承办,赛期6天。共设百米定向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长距离赛、接力赛、短距离接力赛6个竞赛项目,根据年龄分为22个竞赛组别。

定向运动属于科技体育项目范畴,运动员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赛将体育、教育、科技、旅游有效融合,组织形式多元化,涵盖了体育、地理、地形、测绘等知识,是一项智能型的体育项目,在国际上被誉为领袖运动,俗称“奔跑中的国际象棋”。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郑州七中定向运动发展成为河南省强队,博雅少年们在全国以及洲际比赛中都崭露头角。

图/文: 郑州7中 郑州七中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