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扶贫”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助力新县教育发展

2019年11月21日 15:26 已有8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省教研室、郑州八中及新县各中学研讨评课

河南省教研室、郑州八中及信阳市新县各中学研讨评课。

河南省远程送教活动覆盖面广泛

河南省远程送教活动覆盖面广泛

河南省基础教研室主任李海龙为活动致辞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李海龙致辞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校级领导认真听课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校级领导认真听课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经纬中学教务主任李景华授课视频截图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经纬中学教务主任李景华授课

现场老师认真聆听新县黄丽老师授课

现场老师认真聆听信阳市新县首府实验学校黄丽老师授课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发言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发言

11月19日下午,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郑州八中教育集团承办的信阳市新县远程送教英语教研示范活动,在郑州八中多功能厅举行。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李海龙、副主任赵阳,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和校级领导干部参加活动。河南省各省辖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以及信阳市新县各乡镇中学的老师通过远程视频共同参加此次示范活动。

李海龙应邀为此次教研示范活动致辞。他首先代表省教研室对郑州八中精心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讲到,这是省教研室第一次通过远程教育对新县进行送教活动,未来会更多地进行远程教研,促进河南省教育均衡发展。

随后,在省教研室的安排和指导下,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经纬校区教务主任李景华和信阳市新县首府实验学校的黄丽两位老师均以仁爱版九年级上册第三单元Around the world为题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

课堂上李景华老师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发言,现场互动热烈、读写结合、深入浅出。李景华老师地道流利的语音、连贯流畅的教学设计和画龙点睛的创意板书赢得在场老师频频赞扬。黄丽老师结合学生学情,整体推进阅读教学,运用问题和任务驱动学生思考表达,促进了学生高阶思维的发展。课后省教研室崔秀玲老师从课堂导入、词汇处理、文本处理和板书处理等四个方面对两节课进行精彩的点评。

同时,郑州八中现场学生的亮眼表现更是令各位领导老师纷纷点赞。参加配课的是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经纬中学九年级学生,他们英语发音地道、语言表达流畅,充分体现了经纬中学多元化课程教育的累累硕果。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对省教研室此次远程送教活动表示支持,同时鼓励和提倡更多的学校和老师参与此项活动,共同分享教学智慧、促进教育均衡。

最后省教研室副主任赵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更多的教育同仁参与此项活动,整体提高我省的基础教育质量。同时强调,未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推广网络教研,共享优秀教研资源,为河南省的教育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教育扶贫”,助力新县教育发展。

图/文: 郑州8中 李玉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