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9年高中校长任职资格班走进郑州七中

2019年11月21日 15:06 已有76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合影

2_调整大小

参观教学区

3_调整大小

参观植物园

4_调整大小

参观游泳馆

5_调整大小

参观体育馆

6_调整大小

参观图书馆

7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作报告

8_调整大小

报告会现场

11月19日下午,郑州七中迎接河南省2019年高中校长任职资格班到校考察交流。

来宾们首先来到雷锋像前合影,然后在高三教学区前驻足,观看了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的“我的教育梦—博雅教育”事迹,走进高三教学区,观看了教室及旁边的班主任室。走进郑州七中校园参观了植物园、游泳馆、体育馆、图书馆等,在参观的过程中,他们对郑州七中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来宾们来到行政楼七楼电视台。在观看了郑州七中宣传片《博雅七中》后,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结合来宾们在参观七中校园时的感受,谈到七中重点建设的图书馆、实验楼等,以怎样在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中走出自己的一条校长之路引出他的报告主题《校长的责任与使命——我在七中这十年》。王校长提到自己的体会是“扎下根、仆下身、静下心,假以时日,等待你的自然就会是一所好学校”。他结合自己出国考察的经历和所思所想,对比分析中国教育和外国教育的利弊,从郑州七中近十年的发展历程来看,郑州七中按教育规律办事,即从实际出发做好规划和顶层设计;领导层和管理层躬身实践,身先士卒,带好团队;做好学校各类评价,培育文化。郑州七中不断培养学生的四种素养(独立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执行能力、领导能力)和六种能力(自主高效的学习技能、专业的英语表达与交流技能、高水平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娴熟的游泳技能、熟练的驾驶技能、成熟的烹饪技能)的教育目标,以及“博雅教育”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和开展课堂革命等。从“三治”到“三智”,校长智校,教师智教,学生智学,一步步稳扎稳打,学校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新时代的发展中,郑州七中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资源、开发资源,正确对待“基础教育改革的新目标——应对不确定的未来”,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来宾们对郑州七中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教学管理和研究情况等有了深入的认识,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他们纷纷拿笔记录、拿出手机将精彩点记录了下来。

图/文: 郑州7中 董大洋 李丹丹 责编:邱琳惠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