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年11月22日 14:21 已有67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卫红老师为同学们宣讲戏曲知识

李卫红老师为同学们宣讲戏曲知识

现场表演《花木兰》

现场表演豫剧《花木兰》

一板一眼教花枪

一板一眼教花枪

全场互动

全场互动

为了帮助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让传统艺术绽新枝,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要“大力推进高雅艺术、传统戏曲进校园”,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11月21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特邀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李卫红,为经贸学子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表演盛宴。

李卫红曾在多部剧目中担任主演,具有丰富的戏曲表演经验。在她的简单介绍下,同学们对戏曲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了解了戏曲行当“生、旦、净、丑”的各自特点。

随后,李卫红请出了两位随行的弟子为同学们表演了一段豫剧,两位演员巾帼不让须眉,身着红色戏服,每一个动作干脆利索,舞枪弄剑更是不在话下,博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现场观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见证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风采,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受到了强烈震撼。李卫红老师趁热打铁,邀请台下的同学们到场上互动。耍花枪、挽剑花、抛水袖,小戏迷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一些基本招式,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但让同学们饱尝了一番精彩的戏曲表演,更是激发了热爱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传承“中国式”美育,弘扬非遗文化,继续努力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势在必行,相信在经贸学校的努力下,戏曲传承有人、学子全面发展的双赢局面必将到来。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