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材局中小学数字教材实地调研座谈会在郑州五中举行

2019年11月21日 17:25 已有84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O5A1501

教育部教材局中小学数字教材实地调研座谈会现场

5O5A1532

河南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长樊俊民主持调研座谈会

5O5A1473

教育部教材局中小学数字教材应用工作调研组组长许润松说明调研背景、意义、主要任务及相关要求。

5O5A1513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交流汇报

5O5A1540

二七区陇西小学校长张卫东汇报发言

复件 5O5A1564

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校长祝新介绍汇报

5O5A1491

郑州七中初中部大数据中心主任张召静发言

5O5A1579

郑州市第五中学数学教师董研发言

5O5A1624

郑州市第七中学教师马洁琼发言

5O5A1628

郑州市第五中学教师代表张高斐、朴园园交流。

5O5A1610

二七区教师代表交流

5O5A1644

郑州市第五中学数字教材信息组组长王红发言

5O5A1611

二七区学校教师代表分享交流

5O5A1545

调研组组长许润松作总结讲话

5O5A1679

调研组组长许润松及调研组成员察看郑州市第五中学智慧校园系统建设

5O5A1707

调研组组长许润松及调研组成员听取校长张天佑关于系统大屏所支撑的各种数字数据功能介绍

11月21日上午,教育部教材局中小学数字教材实地调研座谈会在郑州市第五中学召开,教育部教材局中小学数字教材应用工作调研组组长许润松及调研组成员,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及郑州市第七中学,二七区陇西小学、长江东路小学学校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河南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长樊俊民主持。

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向调研组成员汇报了该校数字教材建设及应用推进情况,介绍了学校通过智慧校园系统进行学生学业评价、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习过程评价等数字化评价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郑州市第七中学,二七区陇西小学、长江东路小学等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校数字教材应用及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情况;各校一线教师和信息化教师代表发言、沟通交流,畅谈在实际教学中将数字教材应用及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的探索和困惑。最后,调研组成员发放了《中小学数字教材相关研究课题实地调研手册》,并组织学校代表及教师代表问卷作答。

调研中,调研组组长许润松及调研组成员还观看了郑州市第五中学智慧校园建设的运行情况,结合智慧校园大屏显示大数据,认证听取了校长张天佑的介绍,对该校通过智慧校园系统进行数字化的学生学业评价、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习过程评价等取得的成功经验给予肯定。汇报中,张天佑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数字教材在全校的应用水平和课堂效果,下一步,郑州市第五中学将以建设“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应用样本校”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调研组组长许润松对上午的调研活动进行了点评,针对各学校代表、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享的实用感悟和实践经验,对郑州市第五中学、郑州市第七中学、二七区陇西小学、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等校数字教材建设和应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郑州市各个学校基于新时代、新定位的要求和新技术的优势,进一步提高数字教材在郑州市的应用水平和课堂效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