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4中校园读书周书展让书香浸润学生心灵

2019年11月22日 17:19 已有65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琳琅满目的图书

琳琅满目的图书

老师们在挑选图书

老师们在挑选图书

手不释卷

手不释卷

认真选书的同学

认真选书的同学

为积极构建书香校园,努力打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月18日至11月22日,郑州44中在学校逸夫教学楼大厅开设图书展阅台,举行校园读书周书展活动,供学生选书读书。

本次书展活动,作为书香校园经典诵读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在活动发起之时,就得到了各个班级的重视,各班学生都有着浓厚的选书、读书热情。

各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纷纷到一楼大厅选书,通过读书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文化内涵,所选图书涵盖中学生必读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骆驼祥子》《伊索寓言》《昆虫记》《名人传》等。

初一五班同学在班长甄世杰的组织下,开展了非常有意义的选书读书活动。42名同学读书兴趣浓厚,共同商讨丰富班级图书角的办法,副班长郭育文说:“初一五班学生为了能够多读书,充实班级文化氛围,集思广益,42名同学每人选定一本不同的课外必读书目,满足了同学们读书的愿望,接下来班级还会开展整本书阅读活动,共同分享读书感悟,相信通过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更能激发同学们读好书的热情,提升大家的文化内涵。”

校园读书周已成为郑州44中的经典读书活动内容之一。负责组织此项活动的教科室主任李春玲表示,希望全校同学以此次活动为推动力,多读书、读好书,在校园内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并将朗读技巧运用到读书中去,养成良好的诵读习惯,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文化涵养,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图/文: 郑州44中 闫方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