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花开,郑州八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年11月26日 10:27 已有72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安全专干黄晓杰主持活动

郑州八中举行“呵护花开 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法治进校园活动

金水区检察院周楠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法律知识

金水区检察院周楠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法律知识

郑州八中全体七年级学生听取报告

郑州八中全体七年级学生听取报告

郑州八中学生与老师互动

学生与老师互动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范性侵害的意识,11月22日,团郑州市委联合团金水区委、金水区检察院共同走进郑州八中,举行“呵护花开 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法治进校园活动,全校七年级6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金水区检察院周楠检察官结合性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例,从性侵给未成年人造成的危害、诱发性侵犯罪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等几个方面,为郑州八中同学们做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同时,周楠检察官针对中学生易发、多发的校园欺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犯罪行为,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提高法律意识、防范意识,远离不法侵害。最后,周楠检察官为同学们介绍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年人帮教维权等未成年检察工作内容,强调了学习法律知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从法律角度引导青少年学法和加强自我防范,做到远离违法犯罪。

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团市委积极联合检察、公安、司法社工等专业力量,以多种形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法治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对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关注度,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共同为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建设平安和谐郑州作出贡献。

据悉,郑州八中作为河南省平安校园、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多年来一直不断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注重落实“一岗双责”岗位责任制,强化安全管理,以法治校,促进学校平安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管理,秉承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师生美好未来的理念,在切实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学校财产安全方面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