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郑州七中青年教师在全国教学展示活动中再拔头筹!

2019年11月26日 14:25 已有7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闫凯带领地理学科教师在现场

副校长闫凯带领地理学科教师在现场

亲切、自然的付高丛雪老师正在作课

亲切、自然的付高丛雪老师正在作课。

优秀的郑州地理学科团队成员们

优秀的郑州地理学科团队成员们

大家和袁书琪教授合影留念

大家和评委会组长、博士生导师袁书琪教授合影留念

11月21日至23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地理编辑室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人教版初中地理教材微格教学展示与交流活动”在广东东莞精彩上演,郑州七中初中部教师付高丛雪代表河南省参赛,从高手如云的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活动第二阶段新疆那拉提研学活动的资格(等同于特等奖)。

本次活动属国内等级最高、最权威、参与人数最多的地理赛事,比赛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袁书琪教授和全国地理教学研究会理事、华中师范大学李家清教授担任评委组长,由全国各地的省级地理学科教研员担任现场评委,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教育专家评委以及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现场观摩的地理骨干教师共约300人共襄盛会。

比赛环节中,来自各省(市、自治区)通过层层选拔产生的60位高手们摩拳擦掌、信心满满,一场场高水准的较量不断上演。付高丛雪老师面对抽到的课标“区域发展对生活质量和生活方式的影响”沉着镇定,以郑州的交通发展为例,讲述了“郑通人和”的故事,展示了交通密度和速度的发展对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活质量的影响,其自然的教态、亲切的语言,迅速的感染了现场观众;一笔画出的河南省版图,展现了自身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尤其是以一曲改编版民歌唱法的歌曲《越来越好》作为本节课的总结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给与会专家评委和现场的老师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掌声雷动,欢呼高涨。

为备战全国赛,地理教研组的老师们在组长刘会霞老师的带领下夜以继日反复“磨”课,付出了无数汗水和心血。大家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并邀请包括省基础教研室地理学科教研员杨惠茹老师,市教研室教研员赵丽霞老师、王祎君老师等业界的知名专家老师们从不同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功夫不负有心人,骄人成绩也是郑州七中初中部地理学科团队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的结果。

名师引领观摩课、骨干教师展示课、青年教师拜师会、同课异构讲台炼名师、名校学习武装头脑、外出赛课提升水平……近年来,郑州七中在王保军校长“校长智校、老师智教、学生智学”先进顶层设计理念的引领下,不断扎实学科建设,注重打造平台思维,名师辈出。通过搭建小型研究团队,加强校内教学资源整合、校际教师资源整合和对各级各类学科专家资源的整合,逐步提高教师水平,努力构建“以学习为本”的高效课堂。在这样的环境中,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对于教育教学的热情和潜能不断被激发,频频在省赛、国赛上脱颖而出,拔头筹、斩佳绩,造就了令人称赞的“郑州七中现象”。

图/文: 郑州7中 熊小双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