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博士入驻郑师附小,教育研究共同体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2019年11月26日 14:26 已有17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111111111111

4名博士入驻郑师附小,教育研究共同体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0000

郑师附小校长寇爽致辞

代表

科研导师代表毛利丹老师发言

66

郑师附小课题组成员代表弓艳丽老师发言

五敏

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讲话

合影

张五敏和寇爽为4名博士颁发聘书

585

科研导师与“校本实践研究”课题组进行研讨。

0

科研导师与“学科素养实践研究”组进行研讨。

33

科研导师与“传统文化与课程融合”课题组进行研讨。

44

科研导师与“学科素养实践研究”组进行研讨。

2019年11月25日,郑师附小教育研究共同体成立仪式在学校刚刚落成的“美好阅读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科研课题研究为纽带,通过科研导师的专业引领、精准指导,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从而打造一支“精业尚研 追求卓越”的教师团队。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郑州师范学院的四名博士:初等教育学院毛利丹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宋妍萍及徐志强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牛伟强老师,以及郑师附小15个课题组的主持人和成员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师附小校长寇爽致辞,她从一个条件、两个依据、三个阶段,阐述了学校对教育研究共同体的思考,“立人教育”理念指导下的“立己”的教师维度,遵从古人的”三不朽”,即立德、立功、立言,希望教师能够从“立德”维度即充满大爱的教育情怀、永葆激情的事业追求到“立功”维度,拥有卓尔不凡的专业能力、踏实精进的专业品质,再到“立言”维度,拥有植根实践的教育智慧、彰显风格的教学主张,表达了对教育研究共同体这一举措的出发点与落脚点。郑师附小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玲向大家介绍了学校首批科研导师情况和分组情况。接着,科研导师代表毛利丹老师发言,郑重承诺一定倾尽全力帮助附小课题组解决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各种问题。郑师附小课题组代表弓艳丽老师表达了对4名博士入驻附小的祈盼与喜悦之情,对学校这一重要举措表达了感谢,并承诺会用“精业尚研 追求卓越”的教风为目标,从立德向着立功、立言不断前行。

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和郑师附小寇爽校长为4名科研导师颁发聘书。张五敏在讲话中围绕“祝贺”“创新”“祝愿”,对附小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张五敏表示郑州师院与附小共创“教育研究共同体”,这是教育科研走向最大的实践,取得最大的效益,是一次最好的探索,更是郑州市教育科研史上一件开天辟地的事情。做好这件事,不仅对课题主持人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对郑州市教育科研创新途径的探索也具有深远的意义。

仪式结束后,四名科研导师与15个课题组成员进行了首次交流,科研导师从大家现已完成的阶段性小结入手,逐个课题详细询问大家的困惑,并对课题研究方法、中期报告撰写的框架等进行一一指导。

郑师附小每名教师对专业成长充满了渴盼,“教育研究共同体”的成立是附小教师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在专家、科研导师的引领下,郑师附小教师专业发展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文: 郑师附小 王燕玲 石丽敏 方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