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切实提升——基于语文核心素养下的市初中作文教学研讨会在郑州八中召开

2019年11月27日 11:29 已有109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整洁的会场

整洁的会场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主持开幕式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主持开幕式

参会老师和专家

参会老师和专家

郑州八中苏孝琴老师授课中

郑州八中苏孝琴老师授课中

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美玲老师授课现场

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美玲老师授课

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11月25日上午,郑州市初中作文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郑州八中举行,来自全省的1500余名语文老师齐聚一堂,共同学习。

据悉,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全国知名专家、濮阳市教研员曹洪彪老师,新乡市教研员刘萍萍老师,以及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美玲老师,更得到了河南省教研室、郑州市教研室各教研员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郑州八中语文组一直秉承扎实的教研精神,努力研讨先进的教研思维,作文教学更是郑州八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的核心课题。在学科核心素养的引领下,如何有效地开展作文教学更是当今初中语文教育的核心议题。

上午,曹洪彪老师和刘萍萍老师分别就《初中语文作文教什么》和《核心素养下背景下的中考作文新变化》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刘萍萍老师以驾照考试为例,从知识、技能、能力三方面引入,举例向在座老师指明了当今作文教学中的误区。两位老师基于核心素养下对作文教学的独特思考,方法引领,让与会老师收获颇丰。

下午,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美玲老师和郑州八中苏孝琴老师的名师作文观摩课更是风格独特,生动有趣,给予了参会老师深刻的印象和思考。

本次大会的成果值得期待,在各位专家的引领下,在各名师的带动下,基于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作文教学,一定会在郑州市的教育土壤中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郑州八中语文教学也必将率先受益,再创新高。

图/文: 郑州8中 李平 刘红军/王乐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