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在经开区艺术中心举行

2019年11月29日 17:29 已有7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462f7567c49f930e5fa66bd5eed1b7

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优质课观摩研讨活动现场

e5a10ddc385bfbbe0d8fc3c388e6feb

参赛选手风采

5d026ac5d5191060ed88f325463311c

参赛选手风采

b449e0938ff0dde569525f56322e11a

参赛选手风采

c573fba4fa44b3d7365c24e5f7b25c3

市教研室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主任许睿老师领衔担任评委

11月28日,由郑州市教研室主办、经开区教文体局承办的2019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在郑州经开区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各县区三十余位教研员及1000余名教师进行观摩。

参加此次评比观摩活动的老师共有14位,均为上学期道德与法治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短短几分钟的无生授课展示中,教师们以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设计引领教学环节,新颖的问题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彰显着出良好的专业素养。

展示中,《安全记心上》《健康看电视》等展示教师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父母多爱我》《我是一张纸》《我们所了解的环境污染》《地球——我们的家园》巧妙的传达环保的主题,引导学生热爱环境、保护地球,《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华民族一家亲》《我们神圣的国土》,传达出教师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为祖国自豪的教学目标。

比赛结束后,河南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著名特级教师、郑州市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学科主任许睿老师做总结发言:“道德与法治学科承担着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任务。在比赛中我看到了老师们的成长,在课程改革的今天,我们的道德与法治教师更应该增强责任心和对专业的信心,以扎实的功夫做好道德与法治教育工作。”

此次活动为道德与法治教师搭建了经验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立德树人、依法治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储备了力量。

图/文: 教研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