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校齐聚郑州51中 共研“智慧课堂”

2019年12月04日 17:18 已有7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丽老师的翻转课上学生讲题

王丽老师的翻转课上学生讲题

张静老师的翻转课上学生举手发言积极踊跃

张静老师的翻转课上学生举手发言积极踊跃

同步直播给三门峡卢氏县木垌中学

同步直播给三门峡卢氏县木垌中学

学生用pad拍照上传做好的练习题

学生用Pad拍照上传做好的练习题

录播教室观课

录播教室观课

分学科评课教研

分学科评课教研

大合影_副本

合影

为促进信息化课改前沿实践经验交流互享,切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智慧课堂建设与实践观摩研修活动如期而至,这次活动由河南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活动地点为郑州51中。同样开设有翻转班的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六中学、郑州43中、郑州76中、郑州市惠济区第一初级中学、郑州71中、新郑市华信剑桥小学六所学校,共计40名老师前来观摩交流。

前两节观课,郑州51中语文学科的张莹莹、曹琴,数学学科的王丽、杨嘉,英语学科的张爱华、张静六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这次活动的翻转课公开课,其中在录播教室上课的张莹莹、杨嘉两位老师的整节课还通过录播系统同步共享给三门峡卢氏县木桐中学未能到现场来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观看。

六位老师的课堂各具特色,都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智慧课堂理念,课堂呈现精彩、学生学习效果显著;特别是杨嘉老师的“Pad”翻转课,师生操作十分娴熟,习作当堂拍照上传,同学间互改互评,特例瞬间投放白板大家一起讨论,共性问题解决的及时、清晰且高效,大大提高了课堂容量和学习效率,令观课老师赞叹不已。

观课后的分学科说课评课研修时段,大家积极发言互动,所有的困惑和问题拿出来一起解决;杨嘉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参与翻转课堂四年来的收获和感悟,引起了在场老师的共鸣,也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

郑州51中副校长和正刚为此次的交流研讨会做总结。他说,每一次的观摩研修都是一次提升,感谢主办方河南师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这次活动,像这样的高质量的实践研修,以后一定要多举办。现在的互联网技术这么发达,像这次课程都能同步直播给远方的学校同仁, 以后一定会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两地甚至多地同时教学研讨,期待那一天早日到来,那样我们就可以和全国各地的智慧课堂学校一起实践研修,大家一起交流互享、共同进步。

图/文: 郑州51中 郑州51中 张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