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开展省信息化课题开题暨信息化教学培训活动

2022年12月05日 09: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34中开展省信息化课题开题暨信息化教学培训活动

郑州34中开展省信息化课题开题暨信息化教学培训活动

2全校教师近百余人济济一堂参加培训

全校教师近百余人济济一堂参加培训

3副校长王远荣对开题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副校长王远荣对开题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4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范双玲讲话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范双玲讲话

5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电教课题负责人韩晓鹏讲话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电教课题负责人韩晓鹏讲话

6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卜彩丽进行指导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卜彩丽进行指导

7卜彩丽教授图文并茂地展示大量的相关课例进行引领

卜彩丽教授图文并茂地展示大量的相关课例进行引领

8党委书记、校长庞非对本次课题开题进行总结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庞非对本次课题开题进行总结。

2022年11月30日下午,郑州34中全校教师近百余人济济一堂,在线上集中举行省信息化课题开题暨信息化教学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科室主任卢晓燕主持,校长庞非、副校长王远荣全程参与,特邀专家组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卜彩丽,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电教课题负责人韩晓鹏等线上参会指导。

本次活动分为开题报告、专家指导、课题组成员研讨、领导点评四个环节。

副校长王远荣对学校课题《大单元背景下数字化资源的建设(设计与开发)及应用研究》的开题情况进行全面汇报,主要分为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研究进度、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

专家组对开题报告给与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课题紧紧围绕新的课程标准、数字资源的新样态和新形式,具有非常大的研究和探索价值。各位专家针对开题报告分别进行详细的论证与指导,提出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范双玲明确课题极富前瞻性和先进性;韩晓鹏认为课题中资源的组织方式,呈现方式极具创造性和价值的研究;金水区教育局装备中心主任司源强调打破数字资源就是书本资源的数字化,创新数字资源的应用;卜彩丽教授充分肯定课题的创新点聚焦大单元教学的背景,体现教改的需求,结合了新的课程标准:以单元为组织形式的资源建设研究具有较好的时代性;研究过程中学会构建资源建设、学科运用的理论模型;具有强烈的成果意识和数据意识,又对《如何基于一门课开展研究》《面向深度学习的在线逆向教学设计模式和应用成效研究》进行详细讲解,并且图文并茂地展示大量的相关课例进行引领。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庞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详实认真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本次课题开题进行总结,他强调在接下来,学校要结合新课标落地,在大单元教学的背景下,深入扎实地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学校要以课题研究作为抓手,作为课堂教学的帮手,作为推动教学改革的推手,在一定范围领域里成为领跑者的旗手;课题成果达到单元设计系统化、学科实践模型化、教学资源数字化、技术融合领先化。

郑州34中一定以本次省信息化课题开题和培训活动为契机,聚焦大单元背景下数字化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重构育人组织模式和行为方式,不断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而不懈努力。

图/文: 郑州34中 王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