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奋斗,温暖守候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年12月07日 15: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政教主任贾德振总结线上教学工作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政教主任贾德振总结线上教学工作

2.德育副校长闪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闪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3.行政副校长李松岭展示2022年学校取得的荣誉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李松岭展示2022年学校取得的荣誉

为总结线上教学以来的工作成果,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学校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指明工作方向,12月2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了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由校办公室主任郑雅娟主持,校长郭淑娟、行政副校长李松岭、德育副校长闪亮、政教主任贾德振及全体教师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政教主任贾德振对近期的线上教学和教研情况进行反馈总结,并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线上教学总体行为有序,线上活动丰富多彩,整体质量较好,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提效增质。第一,提升备课水平。以学科组、备课组集体教研为主,分解学习目标、设计评价任务、设计教学活动,再结合班级学情设计班级教学流程,贯穿学教评一致性教学原则。第二,强化线上教学管理。结合各年级调研情况,关注学生的听课状态,提前设计接近学生最近发展区的问题,增加课堂提问,最大限度提高网课效率。同时教师要善用“正面管教”,表扬用“喇叭”,批评用“电话”,给学生以希望。第三,作业分层布置。提高作业质量,减少作业数量,分层布置作业,使学生饿的吃饱,饱的吃好,各取所需,各有所得,发挥作业的真正目的,切实提升教学质量。第四,合理安排期末复习备考。复习阶段以备课组为单位集体备课,共同选题,杜绝一人备课或直接布置资料。

副校长闪亮对近期的防疫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他肯定了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同时强调,“解封不解防”,希望全体教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高信息甄别能力、坚决抵制网络谣言,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注重个人防护,坚持自我健康监测,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以包容之心、自律之心和毅力恒心做好自我管理,积极传递正能量。教职员工根据自身需求分类实施核酸检测,谨慎出行,未报批不离郑。

副校长李松岭对近期的行政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23年的预算、留校教师返家、推选2022年度学校十件大事以及元旦迎新联欢等工作做了细致部署。他表示,这一年来学校凝心聚力、赓续奋进,取得了众多荣誉,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发展有目共睹。最后,李松岭以最近河南安阳等地的火灾情况为例,再次强调天气变冷后的消防安全问题,提醒广大教师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安全。

最后,校长郭淑娟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与强调。郭淑娟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动力,教育教学上的风吹草动都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点,教学质量是对教师评价的根本依据,也是教师专业幸福的体现,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师不仅要能够上好线下课,更要能上好线上课。同时,郭淑娟提醒全体教职员工要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学会自我调节,共克难关。

自投入线上教学以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破晓的曙光也终将驱散阴霾。在这特殊的时期,五初中全体教师工云端奋斗,温暖守候,愿所有的等待和付出都不被辜负,让我们一起成为战“疫”中陪伴学生最温暖的那束光!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张盼盼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