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青赛 河南小将率队勇夺U15组男团冠军

2022年12月08日 14: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温瑞博同学(右二)首披国乒“战袍”出战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夺冠

郑州11中温瑞博同学(右二)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夺冠

2激烈的比赛现场

激烈的比赛现场

  12月7日,正在突尼斯进行的国际乒联世界青年锦标赛决出四项团体冠军,中国队包揽四金。由河南省乒乓球队小将、来自郑州11中的温瑞博为主力队员的中国U15男团以3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顺利夺冠。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则,本届世青赛设置了U15和U19两个年龄组,每个年龄组将进行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共派出16名球手参加,其中河南乒乓球小将温瑞博在列。

  在U15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1击败日本队。康有德第一轮2比3输给吉山和希,温瑞博第二轮3比0横扫谷本拓海,黄旭男第三轮3比1击败冈本翼,第四轮温瑞博3比1击败吉山和希。来自郑州11中的温瑞博同学为中国队拿下2分,U15男团顺利进入决赛。

  在U15男团决赛中,黄旭男、温瑞博、康有德先后赢球,中国队以3比0横扫澳大利亚队,顺利夺冠。同时,U19男团决赛,中国队3比1战胜波兰队;U19女团以3比0击败法国队;U15女团决赛,中国队鏖战5局后以3比2击败日本队。经过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团体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四金。

  喜讯传来,郑州11中全体师生为之骄傲和自豪,祝贺温瑞博同学夺冠,祝贺中国队包揽乒乓球世青赛四项团体冠军。学校乒乓球队主教练张旭表示,能在世界级比赛中看到郑州11中乒乓球队队员的身影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祝贺温瑞博同学在世青赛上夺冠,也希望他能再接再厉,拼出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国争光,为学校添彩。

图/文: 郑州11中 褚海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