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幼儿园教师“幼儿卫生保健知识专项素养监测”

2022年12月09日 10: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线下测试(1)

线下测试现场

线上测试

线上测试

线上监考

线上监考

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深入贯彻幼儿园“保教并重”的原则,促进郑州市幼儿园教师的幼儿卫生保健专业知识提升,保障幼儿身心健康,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全面提升我市幼儿园卫生保健保育水平。12月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组织开展“幼儿卫生保健知识专项素养监测”,全市共1871所幼儿园,39552名教师参加线上测试。

本次监测内容以《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幼儿园工作规程》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为依据,围绕“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制度、卫生保健工作内容以及具体要求”,聚焦“幼儿一日活动安排”“儿童膳食”“体格锻炼”“健康检查”,尤其是“卫生与消毒的规范开展”“传染病防控”“常见病预防管理”“伤害预防”“健康教育”和“幼儿心理保健”等内容进行监测,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统一命题。根据防疫要求,各区县(市)教研室认真组织实施,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途径,以辖区内区域联盟组(共同体)为单位,统一安排线上监考、成立改卷小组,公平公正监测每位教师卫生保健知识的真实情况。近期市域内幼儿园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全体教师(保育员)开展“幼儿卫生保健知识”共学共研活动,为此次测试做好充分准备。

考场上,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耐心细致地答题,把所知、所学、所用充分的体现在卷面中。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幼教学科主任刘子涓在线上巡视时表示,国家非常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完善幼儿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的根本,有利于我市学前教育朝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此次幼儿卫生保健知识专项素养监测推动了全市幼儿园管理人员、教师(保育员)进一步深入理解“保教并重”的理念,把关注幼儿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此次专项监测摸底,提高了大家对幼儿卫生保健知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起到查缺补漏,明确下一步卫生保健工作重点的作用,力争创设科学专业的育人环境,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教研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