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他们让人感动 郑州42中举行第十三届“双十佳”表彰

2022年12月13日 17: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42中举行第十三届“双十佳”线上表彰大会

郑州42中举行第十三届“双十佳”线上表彰大会

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致辞

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致辞。

第十三届校园“行为规范十大标兵”

第十三届校园“行为规范十大标兵”

第十三届“感动校园十大事迹”

第十三届“感动校园十大事迹”

学生们齐聚云端认真聆听学习感动事迹

学生们齐聚云端认真聆听学习感动事迹

       聆听感人故事,传唱动人篇章,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前进力量。12月11日晚,郑州42中举行第十三届“行为规范十大标兵”和“感动校园十大模范学生事迹”线上表彰活动,师生云端共同见证这一感动时刻。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之后,由郑州42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致辞,她对学校中涌现出如此众多品学兼优的同学表现出极大的欣慰,并希望其他同学们可以受到感染和鼓励、与美相行、向善而行、无私奉献、敢担责任、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随后,郑州42中副校长孙青山宣读表彰决定,授予七一班屈逸凡等同学为第十三届校园“行为规范十大标兵”、授予七六班孟琳琳等同学的事迹为“感动校园十大事迹”荣誉称号。
       通过视频展示感动事迹,学子们用自强、奋斗、感恩、担当的精神为师生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他们有面对突发事件自强不息,迸发生命顽强毅力的自强男孩胜威;有父母常年在外,自己独挡家庭半边天的自立女孩韩红蕊;有弘扬科学精神、孜孜不倦探索科技的创新小达人赵天畅和辛思杰;有自律自强并且带动班级学习氛围的张方强;有小小年纪就坚持践行孝亲敬长传统美德的优秀学生朱曼萁;有住院期间自己虽受病痛也要照顾临床小朋友的孟琳琳;有在疫情背景下积极探索线上自主管理的八五班班级管理团队;有热爱书画艺术、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书法才女丁荟翠,还有拼搏进取、不断超越自我的体育健儿刘圣节。感动来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获奖者的事迹感人肺腑,平凡中涵蕴着自强、担当、奉献和坚持等优良品质。他们充实着自己的青春,同时也浸润着他人的心灵。
       “双十佳”表彰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三个年头,作为郑州42中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树立了很多优秀的典型,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本次“双十佳”表彰是学校在学生居家背景下探索德育的一种新形式、新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郑州42中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学生将优秀加以传承,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与美相行、向善而行、踔厉奋发,用行动成就美好人生!

图/文: 郑州42中 李木子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