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云端”顺利举行

2022年12月21日 16: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主持会议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主持会议。

2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致辞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致辞。

3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张华楼小学国培学员代表——赵贝老师发言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张华楼小学国培学员代表——赵贝老师发言

4国培教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鲍传友讲话

国培教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鲍传友讲话。

5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作重要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作重要讲话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2022年12月19日上午,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鲍传友以及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还有来自河南省内各地遴选参与国培的200位优秀骨干教师,大家齐聚“云端”,共赴一场知识的盛宴。会议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主持。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在致辞中首先对线上参与此次“国培计划(2022)”学习的所有学员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近百年的校史及一脉相承“立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受疫情影响,面对隔空培训,寇爽提出本次培训的三大特色:一是聚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强调模块化专业性。二是实施2+X导师制,为每名学员配备一名实践导师和技术指导老师。三是开展全时段“名著导读”活动,将读书和思考贯穿学习的全过程。最后,寇爽勉励大家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遵守研修班的规章制度,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进行深度学习,提升更新知识与信息的能力,增强反思并主动改进的意识。

       来自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张华楼小学的国培学员代表——赵贝老师进行发言表态,感谢国家对乡村教师培训的大力支持,以及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筹备。表示一定会抓住此次学习的机会,向专家和优秀老师学习,最后,更是呼吁同仁借此平台,借力起飞,实现自己专业上质的飞跃。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鲍传友作为国培教师代表发言,对学员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学习;二是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随着“双减”政策、国家课程方案、学科课程标准等密集颁布,这些体现教育不断改革的文件同时也给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培训要带着问题去学习,让思想得到更新;三是要系统地去学习,尤其是多去学习一些原理性知识,形成完整的知识结构,提升创造能力,进而带到教学中,结合教学情境去加工、改造和创新,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四是要学以致用,主动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转化,及时跟自己的教学实际进行对接,努力改变自己的课堂教学行为。

       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在讲话中对当下附属小学能创新培训形式,线下转线上同步与异步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的认可和充分的肯定,并对承训单位、参训学员双方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郑师附小全力提升线上培训质量,不断加强教育培训的数字化研究,创新在线培训模式,增强线上的高频互动,提高线上的培训质量,让广大的参训老师能够有更丰富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以此来持续扩大国培计划的品牌效应。二是希望全体的参训老师要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培训中去。在疫情复杂的情况下,能够站位大局、珍惜机会、严格自律、努力学习。自觉克服工学矛盾,静下心学习、思考、提升,努力做到不虚此行,不负厚望。

图/文: 郑师附小 王慧 王燕玲 代鑫鑫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