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美容环保”另类垃圾分类让人眼界大开

2019年12月02日 10:42 已有97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模特向评委展示自己用废材料做成的衣服

模特向评委展示自己用废材料做成的衣服

T台展示环节

T台展示环节

以黑米、火龙果为主要材料做成的面膜

以黑米、火龙果为主要材料做成的面膜

自制纯天然面膜介绍

自制纯天然面膜介绍

美容美体专业环保美容展示活动

美容美体专业环保美容展示活动

校长于志明为获奖团队颁奖

校长于志明为获奖团队颁奖

指导老师与学生合影

指导老师与学生合影

11月29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现代服务系美容美体专业以“美容环保”为主题的系列艺术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为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在校师生健康素养水平,保护校园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垃圾分类刻不容缓。为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学校现代服务系美容美体专业特向学校申请开展此系列活动。

活动一经展开,就在同学们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精巧构思,参赛作品简单实用且构思精彩,充分体现了经贸学校中职生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积极参与树立节俭环保的生活风气。设计师与模特节约资源、物尽其用,通过走秀的方式很好地展示了自己旧衣改造的优秀成果;“膜法师”们则用生活中丢弃的果皮五谷等,制作成纯天然面膜,充分体现了废物利用的宗旨。本次活动更是融合了第一学年学习的美容护理等课堂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使得美容环保活动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艺术表达的形式,让学生通过另类的环保方式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环保意识,锻炼学生了自我动手能力、应用创新能力,提高学生艺术审美情趣。对提高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学生素质养成良好品质、展现学校良好风貌、创建健康学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 王伟波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