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课观摩、经验交流,郑州校园拍客联盟教研活动在郑州31·103中举行

2019年12月03日 11:41 已有7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QQ图片201912021610000001

郑州103中副校长张军(右一)介绍学校阳光农场及相关课程开展情况

2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海鹏介绍墨子创客空间

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海鹏介绍墨子创客空间

3宋宇斐创客课程观摩课现场

宋宇斐创客课程观摩课现场

2到场领导老师认真聆听

到场领导老师认真聆听

4杨海鹏开展主题经验交流分享

杨海鹏开展主题经验交流分享

11月29日,郑州市校园拍客联盟本年度最后一次教研活在郑州31·103中进行,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基于项目整合的校园拍客创客课程实施策略及校园影视制作经验分享”。来自郑州市校园拍客联盟成员校的三十余名领导老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郑州103中副校长张军、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海鹏首先带领到场的领导老师们参观了学校的阳光农场、墨子创客空间及校园电视台。

随后,到场的拍客达人们现场观摩了郑州31·103中教师宋宇斐的创意数媒课程——《创意摄影——为生活添点料》,宋宇斐以生动活泼的授课艺术讲述摄影艺术的美妙,结合具体的实践活动,贴近实际的教授给学生摄影技法和技巧,课程赢得学生的喜爱,听课老师一致给予好评。

课程结束后,各学校老师进行了开展校园拍客课程相关经验交流。郑州31·103中杨海鹏老师做了题为《校园电视微新闻及新媒体制作实践》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校园影视制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围绕校园影视开展的创客课程、校本课程以及社团课程。

在教研过程中,杨海鹏表示,近年来,郑州31·103中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较为深入广泛的创客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全学科阅读,推进读天下课程体系建设,打造了颇具文化底蕴的创客空间墨子空间,为学生创客活动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坚持秉持着“全员创客”这一理念,开设了相对完整的创客教育课程体系,培养了一批创客教育课程教师。

此次教研活动,为郑州校园拍客联盟的老师们提供了探讨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广优秀的教学,推动校园影视类及整体创客教育教学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郑州31·103中也势必将利用自身优势,在推动学校创客教育不断发展的同时,为郑州市创客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103中学 王志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