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7中开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2019年12月03日 11:01 已有7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礼赞宪法主题升旗仪式

举行礼赞宪法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

升旗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拥抱少年的你”预防校园欺凌讲座

“拥抱少年的你”预防校园欺凌讲座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任务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任务

学习宪法

学习宪法

观看学习宪法视频

观看学习宪法视频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学校法制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郑州107中学开展了“法制教育”系列活动,对青少年学生进行以宪法为核心的普法和安全教育。

2日早晨,郑州107中学举行升旗仪式中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礼赞宪法”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倡议,号召全体同学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大家美好的心灵去净化身边的丑恶,用大家灵巧的双手共建人类的文明,共创和谐校园。

下午第四节课,学校邀请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辅导中心的尹晓琳老师给七、八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拥抱少年的你”的法制教育讲座,预防校园欺凌。会上,尹晓琳从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学生自我保护,预防校园暴力等几个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她在现场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的发生。

随后,政教处组织学生观看礼赞宪法的相关视频,全校各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领会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各班举行再读《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活动,体会“法制教育”的日常细化;校团委积极组织各班开展“法制教育”专题黑板报评比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对广大师生和全体家长进一步宣传法制知识。校广播社团充分利用广播、校园电子大屏幕等做好宣传,营造浓郁的法制教育氛围。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一步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

法制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知道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才能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中学生,为构建守纪、平安、和谐的107中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王红涛 秦芳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