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青年教师晒课展素养 省级名师昝亚娟谈育人

2019年12月05日 09:17 已有7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河南省名师、特级教师昝亚娟听课。

2

高文文老师与学生互动

3

副校长袁世卓、课程教学处主任刘玲玲陪同昝亚娟老师听刘晓姗老师的课。

4

刘晓姗老师带学生唱歌互动

bd09c57bc7a8bc978e0a6b1e1f76dc3

初中英语老师张高斐组织学生朗读

6ae5b7d8466d688586d73d570beed6b

课间初中英语老师交流

5

评课现场昝亚娟老师进行诊课指导

随着高中课程改革的持续推进,教学围绕着“立德树人”和“学科核心素养”两大任务展开。为让学科素养真正落实到课堂,2019年12月3日下午,郑州五中文科多位青年教师进行晒课,副校长袁世卓、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等参与听课,高中英语组邀请到国家级骨干教师、英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河南省名师昝亚娟莅临指导,参与听评课。

此次参与晒课的有初、高中文科教师。高文文老师在高二6班展示了一节关于健康生活的阅读课。尽管阅读文章长而难,但高文文老师巧妙使用思维导图对篇章进行合理梳理,文本挖掘到位,课堂学生反馈积极。刘晓姗老师在高二4班展示了一节诗歌欣赏课,课堂借助诗歌这个主题,进行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课堂掌声连连、气氛活跃,最终课堂以学生创作的一首诗圆满结束。

在接下来的评课环节,高文文、刘晓姗两位授课教师分别就自己的课进行了简短的解读和反思。省级名师昝亚娟之前曾到校指导过这两位老师的课堂。此次再来,昝老师感叹:两位老师的课“越来越好!”同时,对于两节课的不足之处,不仅一针见血地指出,而且通过追问的方式,引导授课教师进一步思考,对于未能展出的课堂亮点,如何通过整合删除前期“可有可无”的环节,给最终“亮点”环节留足时间,昝亚娟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整个过程循循善诱,引人深思。

昝亚娟老师不仅针对本节课引导老师们改进,还举出自己上课的实例,通过对比分析,让授课老师们理解更深刻,收获颇丰。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马秋萍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