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校开展曲剧进校园活动 领略中国传统魅力

2019年12月05日 09:16 已有6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唢呐吹奏

唢呐吹奏

打太极拳

打太极拳

少林功夫

少林功夫

传统文化讲座

传统文化讲座

经典剧目《岳母刺字》

经典剧目《岳母刺字》

12月3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邀请多个演出单位来到学校,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此次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唢呐吹奏、太极拳、少林功夫、传统曲剧剧目.....丰富多彩的表演项目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但见衣决飘飘,拳出如风,更有激昂的乐曲声相伴,这不仅让久居校园里的同学们开拓了眼界,丰富了课余生活,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由曲剧研究院单位进行了有关传统文化的讲座,从曲剧的分类到行当,从舞台上表演的基本概念到唱念做打,以及所展示出来的台风,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加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在此次表演的最后,由郑州市曲剧团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经典的传统曲目《岳母刺字》。剧团老师们出神入化的表演,将剧中人物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台上唱腔字字圆润,唱念做打皆是精彩绝伦。

只有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老一辈传统文化的魅力,才更有利于唤醒同学们对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感知和欣赏,学校会继续丰富校园文化精神生活,推动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