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2中举行”青春 梦想 感恩”诗歌诵咏比赛

2019年12月05日 09:13 已有5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102中学举行“青春 梦想 感恩”诗歌诵咏比赛。

2

3

4

5

6

同学们在精彩展示

7

台下同学热烈鼓掌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12月3日下午,郑州102中科技楼多功能阶梯教室内,诗韵流转,书声琅琅。高一年级的4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以“青春 梦想 感恩”为主题共享中国传统文化诗歌盛宴。

舞台上,参赛同学身着盛装,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随和,有的诠释了对梦想的热爱,有的满怀激情的诉说着对梦想的追逐,有的深情的回忆着对父母的感恩。《感恩母亲》《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相信未来》《青春中国》等一首首关于青春与梦想的诗歌在选手们的口中飞扬。

整场比赛朗诵形式多种多样,有中英文朗诵、诗歌演唱、有配乐朗诵等。一声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一阵阵发自肺腑的掌声,都为全场的观众带来了快乐和感动。

音乐组颜艳老师作为评委老师代表对参加比赛的学生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为大家进行现场即兴朗诵,将比赛推向高潮。

据学校艺体发展中心音乐组吴琦老师介绍,此次诗歌诵咏比赛,高一年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选拔优秀同学作为代表,配合背景音乐和情景表演,声情并茂,以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形式进行的诗歌诵咏比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文: 郑州102中学 刘可平 赵亚丽 费菲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