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3中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04日 17:04 已有86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利用电子屏进行国家宪法日宣传

郑州63中利用电子屏进行国家宪法日宣传

2宪法晨读活动开始

宪法晨读活动开始

3学唱宪法之歌

学唱宪法之歌

4通过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观看直播

通过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观看直播

5认真观看

认真观看

“记住宪法在你身旁,蓝天下宪法为我们护航……”12月4日清晨,青春嘹亮的歌声从郑州63中的校园传来,这是学生在学唱《宪法伴我们成长》。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这个重要节日里,为扎实推进学校普法教育活动,郑州63中在全校组织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认真学习《宪法》相关的条款,同学们大声朗读《宪法》内容,学生还通过班班通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观看了“宪法晨读”的直播。在《宪法伴我们成长》的歌声中,同学们一起感受宪法的力量。

此次活动在郑州63中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热潮,七(6)班张鑫瑶说:“通过今天的‘宪法晨读’,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宪法的核心地位,深刻感受到身为公民要尊重宪法、保护宪法,就像我们政治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今后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宪法知识,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具有法治精神和意识的新时代优秀中学生。”

此次“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为引导学生们从小掌握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郑州63中将继续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宪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

图/文: 郑州63中 罗媛媛 王玉超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