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法同行 郑州11中开展体验式趣味普法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05日 09:10 已有5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11中举办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郑州11中举办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3 学校邀请金水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干警宋朵精彩开讲

学校邀请金水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干警宋朵精彩开讲

4 积极参与互动

积极参与互动

5 情景剧演绎

情景剧演绎

6 组织学生干部走进管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中心接受普法教育

组织学生干部走进管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中心接受普法教育

7 尚佳警官带领同学们逐一参观

 尚佳警官带领同学们逐一参观

8 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

12月3日至4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郑州11中开展普法系列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助推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跟着“超级英雄”学法律 趣味解读校园暴力

12月3日,学校邀请金水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干警宋朵,举办了一场《电影中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主题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趣味解读校园欺凌常见犯罪类型——聚众斗殴。

活动中,宋朵警官以好莱坞电影、动漫为切入点,通过引导式问答、情景剧演绎等方式,从聚众斗殴的行为构成、刑法规定以及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诱因,深入浅出地展开讲解。针对如何远离聚众斗殴,宋朵警官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争执、大打出手,网络聊天里的意见相左、同学面前的一言不合都有可能成为导火索。一时的冲动,葬送的是美好的明天。还有很多未成年人完全是碍于面子聚众斗殴,却不曾想过,因为生活中的‘小面子’,损失了人生中的‘大面子’。”宋朵警官希望同学们远离校园暴力,快乐成长。

走进普法教育中心 为学生点亮法治明灯

12月4日,学校组织学生干部前往管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中心接受普法教育。在讲解员尚佳警官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法治护航、健康成长”“青春迷雾、风雨歧途”“心灵灯塔、平安呵护”“法治少年、梦想远航”四个主题教育展区以及模拟法庭和“心灯”工作室,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犯罪现状、特点和原因,学习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如何预防性侵、避免伤害等内容。尚佳警官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诸多未成年人办案工作经验和真实案例,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活动反响热烈。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侯蕊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