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

2019年12月05日 17:24 已有10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

2.教师介绍自制玩教具玩法

 教师介绍自制玩教具玩法

3.教师试玩玩教具

 教师试玩玩教具

4.废旧纸盒再利用自制玩教具

 废旧纸盒再利用自制玩教具

5.矿泉水瓶再利用自制科学区浮沉玩教具快乐的小鱼

矿泉水瓶再利用自制科学区浮沉玩教具快乐的小鱼

6.大班自制玩教具故事列车

 大班自制玩教具故事列车

7.自制玩教具我做你猜

 自制玩教具我做你猜

8.评委们为每班自制玩教具进行评分

 评委们为每班自制玩教具进行评分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教师挖掘和开发环境教育资源的能力,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作用,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进一步提高幼儿园自制玩教具的水平,12月5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班自制6种并不少于30件,要求教师自制玩教具要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从卫生安全与耐用性、操作性与趣味性、多功能与可变性、教育性与艺术性、废旧利用与新颖有趣性五大方面进行制作。活动中,各年龄段老师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集思广溢,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制作的玩教具构思精巧、品种多样、颜色鲜艳:造型美观大方,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琳琅满目的玩教具设计新颖独特,体现了科学性、层次性、艺术性,富有园本特色,让人赞叹不已,既展现了幼儿教师心灵手巧、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又体现了教师的智慧与用心。评委们严格根据评比标准,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现场评分。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教师互相研究、提高专业素养的热情,锻炼了教师动手动脑以及实践创新能力,引发了教师日常教学一物多玩、废物利用的思考和创意,也为幼儿区域游戏、教学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活动材料,提升幼儿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有效地发挥了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育与游戏活动中的作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王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