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足球课程 让萌娃爱上足球

2019年12月05日 18:47 新闻中心 已有76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061-

教练员为郑州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幼儿讲述足球文化故事

4022-

4047-

足球游戏深受孩子们喜爱

4029-

4120-

教练员为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普及足球知识

4171-

指导足球盘带技巧

  12月4日至5日,由郑州教育电视台举办的“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了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幼儿园、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二幼儿园。此次足球进校园普及推广活动邀请了汉森足球俱乐部的幼儿足球教练,为两所幼儿园的孩子们普及了足球知识与足球文化故事,并带来了精彩的足球游戏课程。

  在经开一幼,教练员尚海斌首先给孩子们普及了一些足球知识与足球文化故事,随后带着孩子们进行了“摩天大楼”“红绿灯”“自然灾害”等有趣的足球游戏。随着教练喊出不同的口令,孩子们或是停球、或是自由带球、或者加速带球……一系列有意义的游戏,让孩子们玩到的不仅是游戏,也让孩子和足球的距离拉得更近了。教练员尚海斌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足球游戏,让孩子更加爱上足球,感受足球的魅力。

  5日上午,教练员胡鑫为汝河二幼的小朋友带来了“模仿追捕”和“蓝精灵大战格格巫”这两个精彩的足球游戏。教练员不时的发出号令,而孩子们则非常配合,或是做热身的压腿动作,又或是抱球、盘带,不一会儿孩子们便玩的热火朝天,更可喜的是,孩子们不仅玩到了游戏,更加深了对足球的热爱。这其中一名技术娴熟、动作老练的小朋友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询问得知他的父亲就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平时经常带着他进行训练,这次看见新教练来了,求学心切的他便拉着教练,想要多学一些足球技巧,他也对笔者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我长大要成为一名足球明星,为祖国争光添彩”。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那么怎么从娃娃起就让孩子们对足球产生兴趣,对此,汝河二幼园长孙东侠表示,今后,幼儿园也将以培养孩子的兴趣为主,把握3至6岁幼儿的运动兴趣、运动习惯、运动认知和运动技能产生发展的这一关键期,从小培养幼儿的运动兴趣和运动习惯,让幼儿在足球运动中快乐成长。

  据了解,为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郑州教育电视台举办了此次足球进校园普及推广活动,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我市部分中小学校,通过设计一些有趣的活动项目,将足球的文化、知识、技能溶入到活动当中,使学生通过参与足球活动,掌握相应的足球基础知识和技能。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