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进郑州102中学,尽现国粹文化精髓

2019年12月06日 16:52 已有7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_副本

郑州市曲剧团、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艺术家走进郑州102中学。

3_副本

24_副本

舞狮表演

6_副本

唢呐表演

9_副本

太极拳表演

13_副本

15_副本

传统剧目《翠屏山选段》

17_副本

传统剧目《卷席筒》片段

18_副本

23_副本

戏曲小品《小良探亲》

12_副本

艺术家在为同学讲解梨园常识

7_副本

同学们在聚精会神观看演出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2019年12月5日,郑州市曲剧团、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艺术家们携中国传统文化走进郑州市第102中学,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艺术盛宴。

火爆的舞狮子拉开了演出帷幕,震天的锣鼓声中,两只狮子舞动身躯跃然登场,搔痒、舔毛、抖动、翻滚,腾翻、扑跌、跳跃、登高、朝拜、窜桌子、吐绣球……一个个高难动作被演绎得惟妙惟肖,充满了情趣,引得师生们开怀大笑。惠济桥唢呐的热情直爽扑面而来,高氏太极拳表演把师生带入禅境,这些从远古走来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寖润着师生们的心田。

曲剧团的艺术家们还给师生们带来了《翠屏山选段》《苍娃选段》等传统经典曲目,丰富的内容,精彩的演出,掀起阵阵高潮,获得满堂喝彩,使得同学们情绪高涨。戏曲小品《小良探亲》拥军模范曲大妈认养了四十多个孤儿战士的故事深深感染教育了学生。

活动中,艺术家还为同学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儒家和道家文化精髓,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和展示了梨园行当中生旦净末丑,手眼身法步,唱念做打等梨园文化常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演出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演出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戏曲艺术的魅力,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戏曲常识,是一场美的视觉享受和体验,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激发了大家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

图/文: 郑州102中学 刘可平 熊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