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技能赛水平,找差距补漏洞——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专业教师技能大练兵活动

2019年12月06日 16:47 已有82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206110706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专业教师技能大练兵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06110658

机电、数控专业电气安装及机床电路故障检测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206110711

微信图片_20191206110715

汽车专业“1+X”证书六方位绕车演练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206110727

计算机网络搭建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206110723

计算机专业物流叉车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206131239

计算机专业增材制作项目

2019年12月5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第四届专业教师技能大练兵活动。计算机、机电、数控、汽车专业部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学校为加强中等职业学校“1+X证书”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亮风采、强内功、促发展而举办的。评委组由学校特别邀请相关专业的专家、校级领导、中层干部组成。专家组将从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打分。在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对每位教师的比赛作品进行点评。

本次技能练兵计算机专业的比赛题目从日常教学出发,结合学校专业设置和“1+X证书制度”“双师型”队伍建设需要。确定三个专业,5个职业(工种)。5个职业(工种)分别为:电气安装及机床电路故障检测、计算机网络搭建、网络基本布线、增材制作、物流叉车、“1+X”证书六方位绕车演练。

比赛中,各位老师认真对待,各显其能。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基本功。观摩的领导专家和其他专业教师观看后都颇受感染,对这种形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最后,学校领导和专家点评了本次技能练兵,同时对专业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教师们以此为契机向老教师学习、相互切磋、相互提高,苦练动手实践能力促进自己专业成长和发展。

学校举办大练兵活动采用现场操作方式进行,想突出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实践操作技能锻炼。通过比武,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大赛理念,转变“以教师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的传统方式。将教师技能比武作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方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和课堂评价改革、引领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改革、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图/文: 国防科技 李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