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召开2019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

2019年12月06日 16:42 已有6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郭勤学讲话

校长郭勤学讲话

教务处副主任孔大伟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教务处副主任孔大伟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正校级干部刘明臣勉励竞赛教练

正校级干部刘明臣勉励竞赛教练

竞赛教练员们认真聆听

竞赛教练员们认真聆听

各年级主任和竞赛教练员参会

各年级主任和竞赛教练员参会

12月5日,郑州11中2019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举行,校长郭勤学、正校级干部刘明臣、教务处主任弋松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孔大伟主持,各年级主任和全体竞赛教练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主任孔大伟从学校、学科及教师和学生角度分别阐述了学科竞赛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学科竞赛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学校的办学高度,是学校建设学术型高中的必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多元化培养人才的需要,有助于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科学精神。

孔大伟通过具体详实的数据分析了2016-2019年五项学科竞赛获奖的情况,各学科获得省级一等奖和二等奖荣誉的数量呈稳步上升态势。根据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收紧、门槛提高、初审通过人数大幅下降、优秀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热情下降、专业的竞赛教练队伍尚未完全建立等客观实际,学校进行了学科竞赛工作的具体安排和部署。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竞赛教练的培训,提升教练的专业水平,逐步构建学校竞赛教练团队,科学“选苗育苗”,规划好学生竞赛的上课安排,争取竞赛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正校级干部刘明臣在会上谈到,竞赛教练员要牢记“坚持、努力、付出”三个关键词,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怕吃苦,努力啃下竞赛这块“硬骨头”,鼓励大家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真正去热爱竞赛、专注竞赛、执着竞赛、享受竞赛,在学校的竞赛历史和发展历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篇章。

校长郭勤学肯定了各位竞赛教练员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科竞赛对学校整体水平提升的重大意义。郭勤学表示,学校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大力发展学科竞赛,努力构建科学的学科竞赛教练员队伍,尊重人才,增强竞赛教练的个人成就感、价值感,增强竞赛教练的责任和荣誉感,对竞赛教练员的工作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

会后,学科竞赛教练员纷纷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下,将继续努力,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竞赛能力,使学校的竞赛工作更上层楼。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董然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