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在全国说课比赛收获颇丰

2019年12月06日 16:53 已有7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拢拢老师在比赛现场

李拢拢老师在比赛现场

王赟、李拢拢老师凯旋而归

王赟、李拢拢老师凯旋

王赟老师在比赛现场

王赟老师在比赛现场

张金花老师在比赛现场

张金花老师在比赛现场

张金花老师凯旋而归

张金花老师凯旋

12月6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王赟、李拢拢两位老师在201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大赛中获得银奖,顺利凯旋。截至目前,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参加今年大赛的王赟、李拢拢、张金花老师共获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推动“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探索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提高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和教育技术应用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而设置的一项教学竞赛。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共有四位教师在省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比赛,是河南省中职学校中进入全国比赛最多的学校之一。学校也为此次大赛做了充分准备,赛前,学校成立了以教学校长为组长,往届获奖老师、教研组长和学科骨干教师为组员的教练团队,进行了多次示范、指导和说课观摩教研活动。参赛教师精心设计、反复研磨自己的参赛作品,最终取得了本次的优异成绩。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在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教学能力提升方面一直非常重视,每学年组织校内的“三课评比、五课教研”活动,通过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课,青年教师的汇报课和新入职教师的达标课,从备课、说课、上课、听课、评课来促进教师的发展,并推送优秀教师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说课和优质课比赛,几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图/文: 郑州43中 范予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