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启动青年班主任培养计划,打造高素质班主任队伍

2019年12月09日 11:20 已有73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二中启动班主任培养计划 打造高素质班主任队伍

郑州二中启动班主任培养计划,打造高素质班主任队伍。

副校长彭安荣讲话_副本

副校长彭安荣讲话

为提高青年班主任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建成一支教育理念新、能力强、工作积极性高、奉献精神强,能适应新高考改革要求的高素质班主任队伍,郑州二中高中部于12月5日启动了青年班主任培养计划,高中部全体正、副班主任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班主任培养计划分为理论提升、实践提升和校内比赛三个阶段。理论提升阶段主要包括读书分享、写好个人自传和班级管理故事、专家引领、班主任沙龙等活动。学校要求每位培养对象利用寒假认真学习《伍尔福克教育心理学》,形成读书心得,开学后进行分享交流。学校智库专家将定期开展指导,传授班主任管理经验和方法,助力班主任成长进步。

实践提升阶段包括举行同课异构主题班会和班级管理模拟答辩两部分。学校将征集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问题,形成主题班会素材,安排主题班会同课异构,并邀请智库专家观摩主题班会、班级管理模拟答辩、教育案例研讨等工作,引导班主任专业不断得到提升。

校内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校内演讲答辩两个环节。通过选拔比赛,综合考察班主任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为班主任搭建学习借鉴、展示自我的平台。

启动仪式最后,副校长彭安荣强调学校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班主任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作为一名青年班主任一定要不断学习,汲取借鉴教育同仁身上的智慧与艺术,做好班主任应有的技能储备工作,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教育的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贡献。

图/文: 郑州2中 张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