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才俊,秣马厉兵 郑州107中学青年教师汇报课完美收官

2019年12月09日 15:08 已有58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治课《实现人生的价值》

政治课《实现人生的价值》

教师们认真听课

教师们认真听课

指导点评课

指导点评课

气氛活跃的历史课

气氛活跃的历史课

生动有趣的英语课

生动有趣的英语课

文化韵味的语文课

文化韵味的语文课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展示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搭建青年教师交流互动的平台,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检验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培养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11月18日至12月6日,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汇报课中,张如孟、卢仁太、柳林、魏晓迪等11位青年教师在各自的师傅和教研组老师的帮助下,认真编写教案,精心设计教学流程,研究教学方法,组织教学活动,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他们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有亲和力,能利用小组评价等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教学环节层次清晰,时间安排合理,目标达成度尚好。在教学过程中能够根据学情设计问题,能对学生的回答给予适当的点拨、指导与评价,课堂反馈落实到位。课后,教研组展开评课活动,各位老师认真听取评委和组内教师的意见,写出教学反思。

本次汇报课活动,从教学形式上以自主合作探究式为主。从教学风格上看,有频频交流的密切合作,也有循循善诱的涓涓深情。从精神风貌上看,有青年人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展现了“生本教育”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学生自主、探究、合作性学习得到了有效体现,同学科老师全员听课,帮带教师参与指导,听课教师堂堂爆满,课堂教研氛围空前浓厚。青年教师表示,希望能够展示自己的个性风采,有体验有收获,更上一层楼,早日成为学校教学的中坚力量。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秦芳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