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幼儿园学段)培训班开班

2019年12月06日 18:47 新闻中心 已有16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268-

2019年12月6日下午,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
2019年12月6日下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幼儿园学段)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幼专举行。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郑州幼专校长杨俊良、工会主席郑国香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我市的100名幼儿园名师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郑州幼专校长杨俊良介绍了郑州幼专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培训的工作安排。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表示,教师队伍建设不仅是新时期教育发展的需求,也是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需求。同时,李迎军对郑州幼专的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创郑州市学前教育的美好未来!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将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郑州市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实施方案》,设置丰富的课程内容,力求启迪学员的教育智慧,为各位学员成长为“专家型教师”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基础教育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更好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为郑州教育成为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为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2019年2月,市教育局印发《郑州市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实施方案》,以郑州市杰出教师、名师为中坚,以市级骨干教师、县(市、区)级名师和骨干教师以及我市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中青年教师为主体,遴选1000名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作为郑州市教育名家培育对象。其中:幼儿园教师100名,小学教师400名,初中教师300名,高中教师200名。利用三年培育周期,每年进行高起点、多方位、多层次的培训提升,不断提高培育对象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化能力。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