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6中举行大数据环境下智慧课堂形态构建研讨暨智慧课堂开放日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5:12 已有6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c55cf96eec523002e4e8839e85f287

王幸福校长致辞

DSC_7542

来松涛副所长宣布开幕式开始

DSC_7556

   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师雪霖进行专题报告

1f4c027cb4bb064ac2072fdc0efacd7

 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勋达带来微报告《搭起课堂革命的脚手架》

8e2f3b75af58212a0846339320fdb4a

深圳市滨河实验中学高级教师章璇老师带来大数据下的示范课《中国石拱桥》、

校领导、专家和参会教师走进教室听课

校领导、专家和参会教师走进教室听课。

授课教师观察学生自主学习情况

授课教师观察学生自主学习情况

校领导、专家和参会教师共同评课

校领导、专家和参会教师共同评课

魏虹娣校长做报告

魏虹娣校长做报告

王幸福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王幸福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为进一步推动大数据环境下智慧课堂模式建设,使高效智慧课堂得以深入推广,有效提升教与学的质量。2019年12月6日,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举办“大数据环境下智慧形态构建研讨暨智慧课堂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主办,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指导,十二学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活动内容涵盖课改专题报告、初中八大学科智慧课堂展示观摩课以及特邀专家和与会人员进行评课、研讨活动。

早上8点50,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教科室主任魏艺主持会议,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王幸福校长致辞,郑州市教科所来松涛副所长致开幕辞,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清华大学iCenter未来能力研究中心外聘研究员,曾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课程总监,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师雪霖女士为大家带来专题报告《大数据技术助力下的混合式教学课堂革命》,分享了在大数据时代中,如何根据学习内容、学生以及教师自身条件,混合“面对面教学”“网络学习”和实践,践行混合式课堂教学。

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勋达为大家带来微报告《搭起课堂革命的脚手架》,倡导混合式自主学习模式,依托先进的12xue平台,以自主学习单为抓手,以移动教学设备为载体,通过“三段六步教学法”,真正落实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学生主体、老师主导的课改思想,最终达成人人享有教育,人人享受教育、个性化、智能化的高效课堂。为实现信息技术和教育的深度融合提供途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深圳市滨河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深圳市罗湖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罗湖教改”专项课题的负责人章璇老师带来大数据下的示范课《中国石拱桥》,作课的学生来自郑州26中八年级(4)班。这节课清晰地展示了智慧形态下的课堂模式,通过课堂数据及时准确的反馈,章璇精准地把握教学内容,引导学生,结合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学习,从而实现学生知识、能力的双提升。  

下午前两节课为智慧课堂公开观摩课,各位参会专家和教师在教学楼观摩语文、英语、数学、物理、生物、政治、地理和历史八个学科的智慧课堂展示课,任课教师为郑州市第26中学一线教师和来全国各地的送课教师。课前各位教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多次磨课。本次公开课听课教师众多,郑州26中学子精神饱满,课上积极发言,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各科教师采用混合式自主教学模式,以学定教,赢得满堂掌声。随后是评课环节,上课教师先谈谈自己的教学设计及课后反思,专家针对这节课说出自己看法并提出改进措施,在场老师都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闭幕式上,郑州26中副校长魏虹娣做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中讲述到智慧课堂重要构成要素:导学共同体、学习小组建设、学习活动设计与实施、思维导图、和谐师生关系构建和教师角色与成长。魏虹娣的报告简短有力,启发教师要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为日后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由郑州26中校长王幸福和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为获奖教师颁发奖状及奖品。

图/文: 郑州26中 陈琳琳,赵娟娟,杨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