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郑州26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2019年12月09日 15:14 已有7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26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2

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张朝奎主持

5

七年级4班的刘丰易同学发言

6

学生们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3

办公室副主任张盼盼发言

4

课外辅导员郭钦锐老师与同学们一齐聆听

为进一步让学生牢记历史,接受系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家发愤图强,励志成才,践行责任和担当,12月9日上午,郑州26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张朝奎主持。

伴随着悠扬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寒风中飘扬。随后,七年级4班的刘丰易同学上台发言,84年前的今天留下了汗与血编织成的铮铮铁骨的强劲足迹,84年后国家的昌盛也离不开先辈们的努力,她号召全体学生缅怀历史的同时,更要把握今朝,把机遇与挑战书写成成功的记录。学生们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宣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办公室副主任张盼盼发言,用历史教师的角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并要求学生牢记自己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和发展的使命,永远铭记12月9日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用知识武装自己,完善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开展“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不仅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爱国氛围。随后,政教处将要求各班以“一二·九”运动为主题,进行黑板报评比、演讲等一系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图/文: 郑州26中 杨雷 张盼盼 任陶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