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市盲聋哑学校

2019年12月09日 17:16 已有5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来《苌家拳》

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来《苌家拳》。

市艺术创作研究院琚洁老师教聋生学习团扇身法

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琚洁老师教聋生学习团扇身法

市曲剧团表演《翠屏山》

郑州市曲剧团表演《翠屏山》。

教聋生学习步法

教聋生学习步法

市曲剧团表演《卷席筒--起解》

郑州市曲剧团表演《卷席筒--起解》。

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来《少林功夫》

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来《少林功夫》。

12月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在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综合楼四楼礼堂拉开帷幕。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现场更是热闹非凡。有传统戏曲、苌家拳、少林功夫、折子戏等。由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为学生带来的《传统文化讲课》,为学生普及了戏曲的历史知识与行当角色特点;由郑州市曲剧团演出的折子戏、《卷席筒》,不仅带同学们了解了折子戏的历史,让同学们知道了京剧折子戏集中而突出地体现了京剧的艺术特征,也感受到了折子戏的精华所在;由郑州市非遗保护中心表演的《苌家拳》、《少林功夫》,让学生看到了刚柔相济、技法独特的苌家拳和铿锵有力、坚韧强壮的少林功夫之美。

随着“非遗”走进校园,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之美,更激发了他们学习和了解传统文化的兴趣,传统文化进校园是对中国几千年来所积累的文化精髓的传统,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尤为重要,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

此次活动在郑州市曲剧团、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共同推动下举办的,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精彩的节目引来学生们轰鸣不断的掌声。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主动传承、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对学生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张琳 范晓艳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