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获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莎士比亚戏剧节特等奖

2019年12月10日 11:26 已有6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莎士比亚戏剧社参赛英文剧目《麦克白》剧照

郑州八中莎士比亚戏剧社参赛英文剧目《麦克白》剧照

《麦克白》剧照2

《麦克白》剧照

《麦克白》剧照3

《麦克白》剧照

《麦克白》剧照4

《麦克白》剧照

获奖照片

获奖照片

12月7日,由河南省未来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河南省青少年莎士比亚戏剧节在郑州外国语中学拉开序幕。郑州八中戏剧社送演由李梦、孙悦老师指导,11名学生参演的作品《麦克白》荣获“团体特等奖”。

据郑州八中莎士比亚戏剧社辅导教师李梦和孙悦介绍,从2019年10月份开始,戏剧社成员过关斩将,为角色候选做准备,阅读并背诵古英语剧本、全情投入热身练习,汇聚众人之力寻找相关视频片段并模仿,全体成员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在李梦老师、孙悦老师的带领下,演员们勇于尝试各种表达方法,揣摩剧中人物内心世界,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下午放学后的时间全力排练,力争为观众呈现出经典剧目《麦克白》中的精彩内容。

威廉·莎士比亚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英国的一位伟大的剧作家和卓越的人文主义代表。莎剧的艺术特点是幻想与真实的巧妙结合,思想与激情的完美统一,理智与情感的高度平衡。在反映生活的真实时, 又受到时代的先进理想的鼓舞。这就是莎士比亚精神,也是郑州八中戏剧社所要传播给学生的精神。戏剧社通过对学员们传授戏剧知识和进行语言训练,让学生们不仅爱戏剧表演,爱英语学习,更重要的是领略莎翁精神,使其不断思考、不断探索,从而将表演的热情带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戏剧社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有趣的教学形式,充分尊重英语学习的规律和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引领入门”为原则,在简单对话交流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在较为真实的情景中学会表演,使得英语课堂得以延伸,语言技能得到提升。

郑州八中注重“根”文化,力求以环境文化润根,以中华文化传统固根,以课堂文化育根,以课程文化养根,以“三元”德育文化护根。郑州八中开设的学生社团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提高素养、扩大视野、陶冶情操、提升自主管理和动手实践能力。让学生真正有了一个发挥特长、挖掘潜能、快乐成长的多元化课堂,真正做到守正学生发展之跟,成就生命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8中 孙悦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