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汇演

2019年12月10日 11:24 已有91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梦之声合唱团献唱

梦之声合唱团献唱

《七子之歌》

《七子之歌》

《少年中国说》

《少年中国说》

豪情万丈唱响中国梦

豪情万丈唱响中国梦

奔跑在追梦路上

奔跑在追梦路上

班主任共同参与演出

班主任共同参与演出

精彩纷呈的演出

精彩纷呈的演出

2019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经贸学子们挥洒青春热情,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庄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今年,他们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满怀自豪和激情,热烈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2019年12月9日,以“弘扬爱国情怀,挥洒青春热情”为主题的班级风采文艺汇演决赛,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学子再次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献出自己的真心。

下午,经贸学校梦之声合唱团精彩唱响《中职学校学生文明公约》,为本次汇演拉开了序幕,点亮了舞台。接下来,从系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个班级,分别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致敬。或温情呢喃低唱着《让世界充满爱》《七子之歌》《我和我的祖国》;或高亢豪情朗诵着《少年中国说》《望大陆》《奔跑在追梦路上》;或豪情万丈唱响着《黄河大合唱》《强军战歌》;或真情演绎着《渴望光荣》《大家.小家》的家国情怀......

武术、舞蹈、朗诵、合唱、情景剧,节目形式丰富多彩;莲花灯、国旗、迷彩、民国服,道具服装别出心裁。别样的节目,精彩的演绎,彰显的不仅仅是经贸师生们的智慧,更凝聚着经贸师生们对革命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表露着爱国报国的赤子初心。今天,经贸学校的五楼报告厅中,爱国,是青春共同的旋律;红色,是青春共同的底色。

经贸学子们以自己的行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秉承历史遗志,勇担青春使命,争当时代新人,逐梦中国,唱响未来。最后经贸学校副校长韩洁对本次汇演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各班学生的精彩展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寄语同学们珍惜当下,继往开来,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弘扬爱国情怀,挥洒青春热情”文艺汇演决赛,是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全校覆盖、班级渗透、人人参与、重在体验,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王海霞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