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郑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进行评价和实地督查

2019年12月10日 16:10 新闻中心 已有10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942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主持

会议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主持

省政府督学、政协三门峡市委员会副主席、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讲话

省政府督学、政协三门峡市委员会副主席、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庆红讲话。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做汇报。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做汇报。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参加会议。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参加会议。

认真听会

认真听会

  12月10日上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一行来到我市,对我市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评价和实地督导。

  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首先围绕郑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暨2019年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工作自查自评情况,向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进行汇报。

  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后,郑州市委、市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谋划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在8月23日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上,对加快推进郑州市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全市教育大会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逐步落实。目前,郑州教师工资待遇得到有效落实,周转房保障性住房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教师补贴提标到位,中小学在校午餐和课后服务有序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乡村教师补充渠道继续得到拓展,教师交流力度不断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县级教师培训成效显著。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的安排,结合我省教育实际,今年10月,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印发《2019年对省辖市省直管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推进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专项督导方案》,对评价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这次对郑州市的督导评估,是在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政府完成自查自评工作后,在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运用“互联网+调查”方式,完成了群众满意度调查的基础上,开展实地督导核查工作的开始。

  此次督导在时间跨度上,覆盖2个年份,包括市级人民政府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2019年相关重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根据我省实际,这次从督导指标体系涉及的8个方面、14项内容中选取8项重点内容进行实地督导,具体包括加强区域学校规划建设化解大班额情况、落实教育财政投入政策情况、提高教师待遇和农村教师“两房”规划建设情况、“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等。同时,按照省政府要求,对2019年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中的“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核实。



图/文: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