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2019年12月11日 14:33 新闻中心 已有8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7911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IMG_7901

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IMG_7939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对我市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提要求。

IMG_7934

IMG_7923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工作更加不容懈怠,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今冬明春安全工作,12月1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对我市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和下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局,局直属各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小学、幼儿园、二级机构,市属各民办学校、高校负责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郑州市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安委会通知要求,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实际,我市决定自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3月中旬,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整治的范围是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重点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燃气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对我市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和下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学校安全工作联系千家万户,事关建设郑州美好教育大局,我们必须端正认识,跟上形势,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式,要在思想观念上、工作态度上、工作方法上做到转变;二是要以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抓好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校车使用管理,抓好食品安全管理以及抓好雨雪、冰冻、雾霾等重点时段的事故预防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必须加强领导,要对安全生产和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部署和现场督导,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图/文: 王向丽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